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我愿



我对、乡村永远保留一份情节 从我的小牛牛出世那一天 我就告诉他你是个kampung boy.即使他不是出生于橡胶树丛间 但里面的小小心灵 我愿 他保有kampung boy的一切

这次回乡 意料中的 我的小牛牛 真的像个小泰山 完全没因陌生环境而“怯场” 也许 他本来就是属于这里

妈妈知道他会回来 特别向表哥讨了几只小鸡 可是 我小牛就比较喜欢吃大茶饭 他对妈妈养的大鸡更有兴趣一点也不陌生 还帮妈妈喂鸡

回乡 是那里的渺小 让自己感到了不起呢 还是 那里 有很多伟大启蒙 唤醒自己一直被“遗弃“的 用“遗弃” 的确 曾经某个岁月 有某部分的自己 我是有意识甚至刻意丢在乡间的

很久很久都没发愿祷告 因为内心也不懂要什 是的 那是最可悲的

曾看过这样一篇文字 吃不到要吃的食物并不可悲 但不知道自己要吃什才可悲” 所以每次晚餐或外出 我会很坚持凡是”吃什么都无所谓“的男人 清清楚楚去想 ”我想吃什么” 甚至一些小辈们 因怕大人骂而被训练成”不敢讲要吃什么“ 我也很坚持 要他们想 我又扯远了

回乡 好像什么都可以的 好像everthing is possible 我就像想到我要吃什么的 在心里发愿 不管是痴人扰梦 因为我想起那段文字

回乡 我又像只牛 大大力的发愿 发大大的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