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阿某出城记



今天 我对lepat 说 “after bb mom mom, we go out”

我怀里抱着宝宝 她笑着过来把脸靠在我脸上

那是我和我鸡同鸭讲的柬普哉佣人的会心一抱及一亲


这不是她第一次那么靠个脸来了 当初第一次 是她刚报道被我乱砍后 风平浪息 睡前她很庆幸似的 靠个脸过来对我说madam good nite, 她的庆幸是 如果那天 她又“无惊无险” 过了没做坏东西挨骂的一天


我们开始了解对方 不是语言上得以沟通了解的了解 过去我有很多对她厮杀的片断 她国家的语言“klang klang” 即是说“凶凶” 她过去被我杀得血泪四溅 后 当我又化生慈悲主人时 她会说“aiyo, madam klang klang” 相处久后 她了解那”klang klang” 一点也不恶不毒

我自认语言天分有一点 过去我学的柬语有心有力 但我就偏要她学英语 因为我可以用柬语和她沟通 但身边人一接触她 要比手画脚 甚至成为杰出肢体演员也达不了的沟通 我必须要顾“大局” 讲得烂的英语 只要她讲得出我们也照单全收

买回来的柚子放freezer是她刚报道给我们的惊喜 大开眼界不止是她 也包括我们

叫她开煤气 她在厨房站了很久 我还没听到任何嘀嗒声 她那时的英语程度只能说“mam , kambuji no”.

她的好就是有一手好力 收拾房间 差点把我桌子的保护漆大力擦掉 深怕力度不够 灰尘就擦不走 我很想感激 也还好没晕倒


不说了 今天要去书店 从来没带小冬瓜去书店 一来怕骚扰读书人的宁静 二来 有个小瓜在身边也真的难以专心 现在 lepat较了解城市的车 电梯 还有百货市场的厕所后 是时候我带着我的小瓜出城了

这次 要气质点 希望他给丛书烤一烤 腌几个小时 该会有点书香味吧

只希望往后他与书为友 而不是见书生畏 哈 其实是自己订了本书 也顺道带他去烤一烤书味啦



想一想我这嫩佣人 其实都很像我 表达情感都很大赤赤 我喜欢

No comments: